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福耀科技大学开工!福建首个“民办公助”新型大学“三局造”!
发布日期: 2022-05-17      字号:[ ]

榕城大地,钟灵毓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514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福建首个民办公助新型大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在福州高新区正式开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琦等出席开工仪式

林宝金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向致力慈善事业、推动创办福耀科技大学的曹德旺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创办福耀科技大学,对促进福建、福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创办福耀科技大学为契机,加快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发扬工匠精神,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打造精品工程。

曹德旺宣布项目开工并介绍项目筹备情况。他表示,福耀科技大学是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资,以民办公助形式,与福州市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大学,目前正按序时进度推进。相信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方大力支持下,在校地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各项筹建任务,办成一流的新型应用型研究性高水平大学。

李琦代表中建三局向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曹德旺先生的信任托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福耀科技大学正式开工,标志着福建首个民办公助新型大学进入建设阶段。作为项目承建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和校方要求,高品质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倾力打造一座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中建三局总经理助理张俊,一公司、福投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1273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校园首期基建面积约87万平方米,中建三局承建该大学与教学功能相关的核心区域,主要含有图书馆、博物馆、明德堂(礼堂、行政办公楼)、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经管学院、材料学院、仪器科学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机械学院、环境学院、计算与信息中心及东侧一座新建桥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