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三局召开创新业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11-21      字号:[ ]

创新业务发展研讨会.png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企业发展新局面1119中建三局在汉召开创新业务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凝聚十四五发展共识用改革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
中建三局在家领导班子局总部总助级领导、专务、部门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主职领导、分管领导在武汉主会场及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探讨工程局“十四五”期间创新发展的路径,为实现“高质量万亿三局”“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注入澎湃动能。他就创新业务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建筑行业创新发展的紧迫性。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三局成立50多年来,始终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和行业变革影响,创新业务发展对工程局抢占蓝海市场、厚植领先优势、永葆基业长青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紧迫感,赓续“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基因,勇于开拓发展新赛道,培育壮大更多新兴业务,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能。

二是以更宽广的视野寻求创新业务方向。要围绕核心能力,聚焦模式升级和服务创新,持续探索创新业务的新方向。要聚焦宽赛道强动能领域,在路径选择上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利用大数据挖掘高价值环节,全方位回应客户需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以更开放的心态构建创新生态。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解放的思想,做好组织变革和文化变革。要强化技术总结、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进一步强化创新业务技术支撑。要通过顶层设计与模式创新,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内部协同机制。要通过跨界融合、构建产业集群,为创新业务的发展营造更有利的生态。

四是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创新业务落地。创新既要自上而下的统筹,也需要自下而上的推动。每一项创新和改革都要有管理的闭环。要完善体制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建立从立项申报到项目孵化的全周期创新业务管理体系,根据不同企业的功能定位,研究制定差异化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创新业务更好孵化落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会议邀请波士顿咨询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刘馨女士,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和先生现场授课。
中建三局副总经理王胜民作会议小结,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创新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聚力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体系优化升级;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18家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自身创新业务发展进行主题汇报。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各单位汇报交流材料确定的创新业务,对方向、目标、路径可行性开展分组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