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中建三局加速冲刺二季度
发布日期: 2021-07-03      字号:[ ]

击鼓催征稳驭舟,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年二季度,中建三局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光荣使命,围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抢抓机遇、持续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

近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密集会见政府、企业领导,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为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势蓄力。

514日、527日、64日,陈卫国先后会见江西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湖北宜昌市委书记王立,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江苏常州市副市长蒋锋。

万广明对陈卫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希望中建三局进一步加大在南昌投资建设力度,助推南昌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南昌将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王立对中建三局多年来积极参与宜昌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中建三局深度参与宜昌城市投资建设,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为宜昌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旭明指出,中建三局在襄阳积极参与城市投资建设,有效提升了襄阳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品质,希望中建三局“十四五”期间精准对接襄阳新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在襄投资建设力度,助力“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

蒋锋对中建三局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介绍了常州城市建设发展规划。他表示,常州是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希望中建三局全方位、深层次参与常州城市投资建设,助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卫国感谢南昌、宜昌、襄阳和常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建三局的关心、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建三局经营发展、在当地投资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十四五”规划。他指出,“十四五”期间,中建三局将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精准对接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城市发展战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快速、高效推进已开工项目履约,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521日,陈卫国会见中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喜。张建喜指出,中建三局是建筑行业的排头兵,在经营布局、企业管理和党建文化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对标和学习的经验,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陈卫国表示,中铁建工集团是中国中铁的骨干成员企业,双方业务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携手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

引领行业发展新航向

中建三局致力创新驱动发展,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5月密集亮相多个全国级盛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输出“中建方案”。

6日至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荣膺“2020年度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领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受到广泛关注。

10日至12日,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空中造楼机”亮相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国智造品牌论坛暨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30日,其作为唯一的房建领域高端装备,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

18日至20日,中建三局参建的重庆来福士项目荣获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颁发的最佳高层建筑(300-399米)、消防与风险工程奖、结构工程奖三项全球杰出奖,一举摘得最佳高层建筑(300-399米)类别的全球最佳高楼称号。

与此同时,中建三局积极承办重大活动,加强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建筑行业的节能减排、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

15日,中建三局承办的全国村镇建设智库农村污水治理专委会工作会议、农村污水治理高峰论坛暨中建三局水务环保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召开。10名专家和行业大咖,围绕乡村振兴政策分析等作精彩分享。

22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在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拉开序幕。56家单位带来80个展位,涵盖生命健康、自然资源、北斗导航等,公众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23日至26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建三局协办的建筑业数字化转型CIO会议暨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汉召开。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作题为“5G技术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探索”主题报告。

28日,由中国安装协会主办,四川省建筑业协会、中建三局承办的全国创精品机电工程现场观摩会,在西南公司承建、一公司参建的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项目举行,1600余名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交流机电工程创精品经验。

29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一公司、湖北省建筑业协会、武汉建筑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武汉召开,近千名专家、从业者参会。

展现为民服务新作为

中建三局始终把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国家战略作为自身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展现央企应有的担当作为,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531日,中建三局承建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二期扩产项目投产,未来“汉产”新冠灭活疫苗年产能将达10亿剂。

中建三局始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抗疫进程中持续发挥“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火雷精神”,配置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在二期扩产项目启用新冠疫苗一期项目建设的原班人马,其中一半人员曾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争分夺秒,24小时轮班作业,仅86天建成并投产,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的抗疫成果,并为全世界人民供应更多急需的新冠疫苗。

64日,广州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在广州番禺亚运城体育馆修建15个气膜舱“火眼”实验室。中建三局积极响应番禺区政府号召,火速抽调项目人员,奔赴现场支援参与援建,10个小时完成援建任务。

中建三局负责无菌地毯铺设、模架支撑、气膜舱充气等建设任务。从5日凌晨3时至中午12时,建设者争分夺秒,仅用10小时建成15个气膜舱组成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101混采技术,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核酸样本,是全国最高日检测通量的单体实验室,为广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

除了不计代价、不讲条件,竭尽所能服务抗疫一线,充分发挥顶梁柱、国家队作用,中建三局还高质高效履约重大工程,提升城市颜值,拓展幸福空间。

531日晚,中建三局承建的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航站楼“鄂州”二字点亮!机场场址核心区共11.89平公方里,其中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共有地上两层,年旅客吞吐量达100万人次。

截至6月中旬,中建三局投资建设的全国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武汉大东湖深隧,累计输水量突破1.2亿吨。项目于2020831日投用,服务300万居民,平均埋深超过30米,对地面及地下管线影响极小,为城市发展预留宝贵的地下浅层空间资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