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周乃翔、郑学选调研中建三局强调:找准新定位、抓住新机遇、取得新辉煌
发布日期: 2020-08-21      字号:[ ]

8月19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武汉调研中建三局,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争先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参加调研。

1.jpg

在中建三局总部,周乃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作的工作汇报。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卫国作简要补充汇报。

2.jpg

周乃翔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局挺身而出、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使命必达,牵头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湖北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刻,三局积极响应湖北省、武汉市党委政府号召,加快复工复产取得显著成效,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在湖北疫后重振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周乃翔代表集团党组,对三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围绕中建三局下一步发展,周乃翔指出,疫情的考验还在继续,生产经营的难度仍然很大,要充分发扬中建三局“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两山医院建设中展现的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抢抓湖北疫后重振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实施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央企国企的使命责任,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第一位,永远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在国家发展全局中谋划企业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工作,找准新定位、抓住新机遇、取得新辉煌。

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确保各项举措在各环节、各层面得到有效执行,切实落实到各级机构和全体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检验世界一流企业的管理能力。

三是践行央企担当,更好回报湖北、服务湖北、深耕湖北。要精准对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参与湖北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市场首位度和竞争力。要抓住疫后经营发展窗口期,抓住国家发展大势,抓住两山医院建设形成的良好势头,乘势而上积极开展市场营销,不断扩大在鄂在汉市场优势,为三局开创新的辉煌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谋划企业未来。要认真做好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有机结合,在保持规模优势的基础上,更加关注质量效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主旋律。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育,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在BIM技术应用、数字化转型、绿色建造、医疗建筑等方面加快突破,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企业基础管理能力,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五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抓好“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聚焦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通过提升党建质量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总结学习宣传两山医院建设精神,以企业的自身战疫经历、身边的先进模范事迹,教育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3.jpg

郑学选在调研中强调,中建三局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分析疫后的发展形势,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抓好重点工作。要充分把握此次与湖北省和武汉市签约的契机,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落细,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创新的自觉性和创造性,总结好两山医院建设中的优秀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市场布局,抢抓疫后市场机遇。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全力防范各类风险。

4.jpg

5.jpg

座谈后,周乃翔一行来到中建三局湖北广电传媒基地项目,认真查看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建设者,感谢他们为武汉城市建设所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优质高效履约,更好助力武汉疫后重振。

6.jpg

在汉期间,周乃翔还专程看望慰问陈华元同志,并为他颁发了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周乃翔对陈华元同志在担任中建三局主要领导期间,积极推动三局改革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两山医院建设中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建集团发展,为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中建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中建三局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