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 2020-05-15      字号:[ ]

5月15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湖北省技术交易所召开,中建三局牵头中信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武汉建工集团、科贝医疗等共同完成的《“新冠”肺炎应急医院快速建造关键技术》,经评价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集成高效可靠的应急医院防扩散设计,解决了呼吸类传染病应急医院快速建造和安全保障的难题;形成设计、施工、物流与工艺优化高度融合的应急医院一体化建造,实现了极限工期下应急医院快速建造、快速交付;形成防扩散的多维度管控,实现了应急医院“零扩散”“零感染”;研发应急医院智能化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了智慧安防、智慧物流、远程会诊、智能审片、“零接触”运维。

目前,该集成技术已形成标准规范10项,出版书籍3本、画册1部,获专利106项、软件著作权58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2篇,获省部级以上工法22项。

本次成果评价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担任评价组组长,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泉声任副组长,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等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