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1-05      字号:[ ]

  1月5日,中建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主持学习。

  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主题、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未来三年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对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结合工程局发展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相关精神,助力企业改革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卫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从“两个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出发,对今后三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作出的系统部署,是新阶段深化国企改革的行动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求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

  陈卫国强调三点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做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凝心聚力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全面融入国家战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高质量编制局“十四五”规划,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持续提高企业发展运营活力和改革攻坚能力。

  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筑牢安全屏障,建设平安中国”、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发展理念,充分领会《草案》的时代内涵;要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态度,主动认领责任,全面对照落实;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高度警觉年末关键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制定有效的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做好应急救援、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