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三局年末加速冲刺
发布日期: 2020-12-28      字号:[ ]

  2020年进入倒计时,全局上下正紧盯目标节点,铆足干劲、鼓足拼劲、保持韧劲,奋力冲刺奔跑。

  各地市场喜讯连连

  武汉、襄阳、鄂州、深圳、北京……近期,局斩获一大批重点项目,极大提振员工士气,为年底冲刺打下一剂强心针。

  12月7日,基建投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两湖隧道(东湖段)主体及附属配套工程施工2标段,中标额37.87亿元。作为武汉市重大市政工程,两湖隧道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水底双层超大直径隧道,东湖段主线全长11.43公里,采用14.5米超大直径盾构施工,系中建系统首条12米以上超大直径盾构项目。

  11月27日,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中标襄阳市连山湖生态公园项目,总投资额35.02亿元。项目面积4.7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产、城、娱、居、游”融合的完整主题活力生态圈。

  12月11日,铁投公司中标湖州市太湖湾单元TH-08-01-01A号地块EPC工程,中标额22.84亿元。项目高318米,建成后将成为湖州市新地标。

  11月23日,总承包公司中标泰康深圳前海医院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额约22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21.24万平方米,旨在打造医教研一体化的“第五代”智慧医院,全部建成后可提供超过1000张床位,弥补深圳高端医疗、国际医疗、品牌医疗市场的短板。

  11月19日,房地产公司中标广州市白云区AB2401056、AB2401058地块,投资额约21.58亿元,在粤港澳大湾区再落一子。

  11月26日,二公司、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以18.5亿元联合摘得武汉市洪山区P(2020)133号地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8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打造为高端宜居住宅,形成光谷核心高智活力区。

  12月2日,基建投公司中标广东清平高速公路北段,中标额13.7亿元。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全长约4.5公里,系局在粤首条高速公路。

  11月20日,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中标鄂州市葛店开发区葛店新城EPC项目五期,中标额12.02亿元。项目包含10个子项工程,包覆盖医疗卫生、防洪排涝、环境整治、道路改造等民生工程,将整体提升葛店城市形象及区域价值。

  12月9日,总承包公司中标九江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建设项目,中标额10.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改善近150万九江市民的医疗就医条件,完善九江市整体城市综合功能布局。

  11月26日,北京公司中标益海嘉里廊坊中央厨房项目,中标额10亿元,建成后将助力嘉里在全国建立完整的中央厨房配套体系,打造从源头到餐桌全产业链。

  助力各地卫生事业发展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而今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除了做好自身防控,局主动对接各地政府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需求,承建一批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以及应急救治场所的建设。

  11月26日,西北公司承建、安装公司参建的喀什集中医学观察点项目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9.56万平方米,可提供4050张床位,建成后可为新冠肺炎轻型患者及密接者提供医疗场所,助力南疆地区打赢防疫阻击战。

  此外,二公司承建的湖北省大冶市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工程、山西白求恩医院科研教学楼项目,总承包公司承建、二公司参建的洪山区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华东公司承建的浙江省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基地项目也与近日相继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助力提升当地公共卫生救治能力和医疗科研教学能力。

  新建项目跑步进场,在建项目如火如荼。11月20日,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楼建成,为武汉市防控冬季疫情反弹再添有力保障。

  11月23日,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主楼停机坪工程完成调试,将天津市地空一体化立体救援水平提上新台阶。

  12月1日,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停车楼交付使用。项目按平战结合设计原则实现“一楼两用”,满足平时基本停车需求,强化战时医疗物资保障。

  12月5日,一公司承建的武汉云景山医院项目首块底板浇筑完成。项目按照平战结合原则设计,战时可启用预留应急床位1000张。

  12月10日,西南公司承建的重庆沙坪坝井双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区域医疗综合水平。

  截至目前,全局在湖北全省承建22个平战结合医院等各类别医疗工程,在全国承建了近40个医疗类工程,为进一步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医疗安全基石贡献更大力量。

  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局各项目比学赶超,确保一大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按期完成节点目标。11月,国内建造产值计划完成率103%,同比增长18.94%,年度计划完成率达到99.23%,同比增速11.83%,为达成“目标任务不减、发展质量不变”总要求奠定基础。

  11月20日,北京公司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首段冲出正负零,建成后将作为阿里巴巴“两双”之一,推进集团核心业务持续发展。

  11月24日,华东公司承建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交通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冲出正负零,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11月26日,铁投公司参建的潍莱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山东半岛2000万人民期盼多年的“2小时生活圈”变为现实。同日,一公司上海铁狮门F1-C地块项目竣工,项目集办公、商业等为一体,系上海市杨浦区重大工程。

  11月29日,基建投公司武汉地铁11号线项目丁字桥站~马房山站区间左线“争先号”NO.1盾构机始发。

  12月7日,绿投公司投资、三公司施工的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机场河截污箱涵工程盾构始发,系武汉市最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同日,国际公司(大项目公司)牵头、一公司、二公司、总承包公司建设的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2标段47栋安置房全面封顶。

  12月8日,铁投公司、一公司参建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完工,为年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同日,局投资建设的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启动首榀钢箱梁吊装。

  12月9日,基建投承建、安装公司参建的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A区钢结构封顶,建成后年吞吐量达3000万人次。

  12月12日,二公司淮北市科创中心项目主楼封顶。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淮北第一高楼。

  12月15日,总承包公司郑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地搬迁项目竣工,系全国公建领域建筑面积最大的近零能耗建筑。

  临近年末,全局正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完美收官,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