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证力量!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收官站在汉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01      字号:[ ]

千磨万击还坚劲,淬火成钢炼真金。在这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建集团勇当先锋、敢打硬仗、守土尽责、为国担当,充分展现了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11月30日,由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三局承办的“建证力量”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武汉专场)在汉举行,武汉专场是宣讲活动的收官站,超35万“云监工”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周静,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中建集团在汉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工代表共计43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周静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湖北和武汉作为全国疫情防控的重战之地、决胜之地,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建集团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创造了“中国速度”和世界奇迹,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全体中建人的意志和力量,奋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奇迹!

胡金国在致辞中说,在急难险重的医院建设任务面前,中建集团坚强的组织领导、强大的资源保障、灵活的应急机制、高效的现场管理、有力的科技支撑、深厚的精神积淀,让两所医院以“不可能”的速度拔地而起,成为武汉乃至中国战疫的坚强支点。中建三局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视频短片《建证战疫》,充分展现了中建集团在大战大考中的担当作为。

中建三局吴建文、尹典,中建五局代春燕、中建装饰刘铖、中建八局聂涛、中海集团徐枫洁、中建国际刘巍7位宣讲人深情讲述,穿越时空,再回那个艰苦卓绝的抗疫战场,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火雷记忆。

“火神山没有山,但对我们而言,责任如山,必须使命必达!4万余名建设者,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创造了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的‘中国速度’。这一仗,哪怕把我们打残了、打废了,也绝不后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中建三局员工尹典的倾情讲述,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中建三局尹典

关键时刻,党员冲在最险处,党员站在最前沿。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嘴角长满燎泡、连续48小时调试负压值全靠吃生辣椒“提神”……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信念,“我是党员我先上。站位有我,请祖国放心!”一句话道出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中建五局代春燕

现场就是战场,每个人都在拼命。用满腔热血完成了“接力”冲刺,用极限奋斗构筑了武汉安全守护线,用铮铮铁骨诠释了青年建设者的家国情怀。2月2日,火神山医院交付,刘铖的宝宝也在这一天出生,刘铖给宝宝取名为“刘铭灿”,包含“火”和“山”两字,希望他铭记武汉的这场战疫,未来生活灿烂。

——中建装饰刘铖

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冲锋的战场!在山东济宁任城监狱医院,5天极限工期,拆除新建2.5万平方米负压病房,中建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排兵布阵步步为营。与207名病患仅一墙之隔没有人提过怕,一干就是20多个小时没有人喊过累,逼近生理极限没有人说过退。

——中建八局聂涛

抗击疫情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一定守得住!无论东部、西部,无论沿海、内陆,无论严寒、酷暑,中建物业人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帮助社区居民测温登记、采买送菜、垃圾清运、消毒杀菌......这是物业人对业主安居的保证,是中建人“拓展幸福空间”的承诺,更是每一个普通中国人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坚守!

——中海集团徐枫洁

命运与共,合作抗疫!再险也绝不能出现人员感染,再难也要保证按期履约。4月,在马代政府防疫压力空前、公开寻求国际社会帮助时,中建集团主动请缨,无偿援建TEMP-231 LABOUR QUARTERS防疫设施。经过22个昼夜连续作战,中建集团火速建成了可满足800人居住的抗疫设施,极大缓解了当地抗击疫情的压力。

——中建国际刘巍

筑火擎雷,双线作战。规模翻倍、质量不降、时间不增,中国建筑面临极限大考!数百家分包、上千道工序、几万名建设者无缝对接,现场永远人头攒动、机器轰鸣,所有建设者轮番攻坚、前赴后继,心中都只有一个声音——冲!往前冲!医院主体如搭积木般铺开。

——中建三局吴建文

“火神山没有山,但对我们而言,责任如山!”

“站位有我,请祖国放心!”

“现场就是战场,每个人都在拼命。”

“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冲锋的战场!”

“抗击疫情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一定守得住!”

“命运与共,合作抗疫!”

“所有建设者心中都只有一个声音——冲!往前冲!”

……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全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不少人感动落泪、备受鼓舞。

“建证力量”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武汉专场)同步在长江云进行全程直播,超35万“云监工”在线热议,直播间留言滚动刷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