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三局专题>>作风建设
北京公司“讲服务 讲担当”提高两级机关效能
发布日期: 2013-06-25      字号:[ ]

  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北京公司在两级机关中推出“讲服务讲担当”活动,提高两级机关效能。
  讲服务,提高服务意识。
  一是服务基层单位。建立了“联系服务点”制度,机关员工分别联系1-2个二级单位,开展对点服务工作。在需要基层出台工作方案时,公司机关先拿出示范方案。针对基层工作不规范、概念理解不清的问题,由公司业务系统整理发布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材料,为一线单位工作提供支持。
  二是服务员工发展。服务青年人才培养,加强总部对项目人才培养的监督检查,检查项目班子成员参与青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督促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与联系员工谈心谈话一次。通过开展培训以及咨询活动,在青年人才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支持。此外,还通过“青年大讲堂”、“技能竞赛”等活动,以及项目“流动书屋”等,提升员工能力素质。
  讲担当,担当总部职能。
  一是担当业务指导职能。在业务范围内,两级机关员工明确承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和协调,利用季度综合大检查和到基层参加活动的场合加强业务联系和指导。
  二是担当督办职能。每周发布督办事项,并由督办人负责通知到各基层单位,明确督办事项内容、完成主体、上报要求、截至时间等,落实“节点”提醒,确保工作进度。将“一事一通报”与定期通报结合起来,及时公布基层单位督办事项完成状况。
  据悉,“讲服务、讲担当”活动是北京公司两级机关在“作风建设提升年”开展的重点活动。公司两级机关部门和员工已开展“服务基层事项承诺”,各部门分别为基层“办一件实事、解一件难事、办一件好事”,承诺事项72项,两级机关员工130余人共承诺服务基层事项575项。同时公司将各项承诺在办公平台进行公示,并启动“践诺”活动,确保言出必行、行必有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