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三局承办全国建造师大会暨工程项目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22-10-28      字号:[ ]

  1027-2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工程项目管理与建造师分会、中建三局联合承办的“大国建造”与工程项目管理创新——2022年全国建造师大会暨工程项目管理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15180414.jpg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湖北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张弘,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与建造师分会会长陈华元,原中国建筑工程股份公司首席总工程师王伍仁;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陈伟,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宝良,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南方分局局长吴红涛,以及全国各省市建筑业协会及建筑企业、院校相关单位专家、从业人员代表600余人现场及视频参加会议。

  刘锦章致辞表示,建筑业作为“大国建造”重要践行行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建造的水平和力量。当前,建筑业正处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型阶段,要从工业化、绿色化、数字化三方面破题,通过大力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以绿色生产方式生产绿色建筑产品,以数字化技术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带动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生产方式的优化、重构与升级,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并打造与之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陈华元致辞表示,未来的“大国建造”将更多集中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中心等重点方面。广大建筑业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互联网思维与建筑业企业管理深度融合,加快大数据、云计算、BIM、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集成应用,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加快先进建造设备、智能设备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梁剑明致辞表示,活跃在粤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大胆探索EPC等新型工程建设组织方式,积极应用装配式、绿色建造、BIM等建造技术,建成了一大批“高、大、精、尖、新、特”项目。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将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企业管理生态,促进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模式与互联网技术连接,推进新型建造方式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助推广东省建筑业创新发展。

  吴红涛致辞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建三局发展的中国建筑业协会、各省市住建厅、建筑业协会、广大同行表示感谢。他表示,适逢国务院推广“鲁布革”经验35周年,大会以“‘大国建造’与工程项目管理创新”为主题,回应了中国建筑业数十年的变革发展。中建三局长期致力于深化项目管理体系变革,将持续创新项目建造方式,引领数字化转型,在新时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新的三局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共同观看纪念国务院推广“鲁布革”工程管理经验35周年及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与建造师分会成立30周年回顾视频;正式启动“中国建筑业协会会员数字化网络服务系统”平台;现场公布“讲好中国建造故事”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工程项目管理高峰论坛中,多名行业专家、业内人士就如何推动工程项目管理创新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三化融合协调发展进行经验分享。在主论坛,王伍仁作主题演讲;广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数字化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薛小龙作《新技术驱动的工程项目管理创新》主题分享。四位业内专家结合重点项目作专题分享。其中,中建三局一公司就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作《一地三通,如意牵手》专题分享。

  在8个分论坛各方代表就500余个工程管理创新成果进行发布与交流。其中,中建三局分享成果49个。

  现场观摩环节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珠海规划科创中心项目举行,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行业同仁共计100余人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21115180435.jpg

  项目采用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在屋顶设置光伏发电系统。立面以遮阳构件为主,以绿色共享立体空间,打造绿色节能大楼,达到国际三星级绿建标准,建成后将成为珠海市新地标、国内清水混凝土项目新典范。

微信图片_20221115180437.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