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国建筑科技馆入选首批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06-30      字号:[ ]

0630科技馆.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资委命名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运营的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中国建筑科技馆成功入选。

此次命名发布的首批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突出展示中央企业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深挖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央企业百年发展中涌现的先进精神、先进典型和铸就的大国重器。

作为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秀代表,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中国建筑科技馆通过先进的硬件设施、新颖的布展形式、丰富的教育内容、精益的内部管理,集中展现中国建筑聚焦“一创五强”、实施“166”战略实绩,着力打造中央企业爱国主义精神殿堂、精神家园、精神高地。

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中国建筑科技馆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晨晖街3号,20208月开馆,总建筑面积6.95万平方米,包括展览、科普、文创、研学、会议等空间,免费向公众开放,是由中建三局投资打造的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大型行业博物馆。旨在打造国内建筑文博、展览、科普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传播平台,是响应党中央建设文化强国的号召,国企办馆的示范工程之一。

展览内容除涵盖中国从古至今的建筑科技发展及成就,还设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以“平凡英雄创造中国速度”为主题,再现在党中央领导下“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同心战疫的恢宏场景,展现了伟大抗疫精神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迸发的磅礴伟力。 

2020819日开馆以来,接待参观超30万人次,成为武汉新晋网红打卡地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场馆依托自身展览优势,先后承办中央企业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武汉设计日等重大活动,获得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光谷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16项挂牌。并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核心媒体报道。

导览信息

咨询电话

86027-86951861

86027-86951862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展馆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晨晖街3

交通路线

1.地铁11号线豹澥站;

2.公交301536913373高新大道高科园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