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三局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兴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23      字号:[ ]

0622新发展理念.jpg

谋求大发展激扬新斗志实现新突破622中建三局在汉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兴业动员大会凝聚“十四五”发展共识用改革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25个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总助级领导局总部部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指出,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工程局推出一系列组织变革新举措,此次会议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把改革创新的决心和意志进一步传递到各系统、各单位、各层级,用创新点燃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引擎,吹响征战“高质量万亿三局”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顺应形势变化,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性。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工程局要从优秀迈向卓越,必须积极适应内外部形势变化,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增强活力,以归零的心态看待过去,以敏锐的市场意识、前瞻性的思考、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敏捷的组织行动力,准确把握新机遇,推动商业模式、生产方式、技术体系等一系列深刻变革,赢得竞争主动。

二是凝聚发展共识,全面深刻理解改革路线图。要进一步打造更具活力的组织体系、更为先进的管控方式、更具前沿性的科技创新体系、更加现代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实现治理水平、发展质量、创新能力、综合绩效的“四个明显提升”目标,确保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显著成效,为中建集团“一创五强”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三是强化战略执行,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干在实处的改革风尚,按照规划目标不打折扣、扎扎实实往前推进;进一步强化系统科学的改革思维,在改革兴业中多探索、多实践、多总结,推动企业长远进步;进一步营造敢闯敢拼的改革氛围,不断自我革新、自我超越,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意志敢打敢干,奏响发展最强音,创造企业更加卓越的未来。

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琦作会议小结,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凝心聚力,矢志改革兴业。要深刻领会工程局改革的战略意义,坚定改革决心,踏准发展节奏,与工程局同频共振。二是统筹推进,强化实干担当。要系统联动挂图作战,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考核应用,加强巡查监督,推动改革兴业工作迅速落地实施。三是立足长远,谱写发展新篇。要善用改革思维,创新改革举措,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长期性,稳步拓展改革成果。

会上,陈卫国向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发放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岗位聘任协议。

会上,局副总经理王胜民作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说明,局相关业务部门对相关制度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

会后,与会人员分为五组,就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相关制度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蓝图已经绘就改革路线图已经铺开让我们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改革兴业为实现“高质量万亿三局”目标接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