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改革兴业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改革兴业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强化风险管控
发布日期: 2022-01-21      字号:[ ]

近年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全面推行“包保”模式,组建上下协同、纵横联动的风险化解小组,从责任压实、资源配置、手段创新、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强化提升,力求三年彻底消除存量风险项目。

压实主体责任。公司召开风险化解推进专题会,组建包保小组、签订责任状,强化指导帮扶,明确风险化解成果认定标准及奖罚原则,压实两级机关在风险管理上的主体责任。

科学配置资源。公司层面统一资源协调与调配,实现层级更高、范围更广的资源整合。对内,整合公司专业资源,将专业支撑穿透到项目一线,充分赋能项目;对外,及时高效对接业主高层,借助定额站、造价处等外部资源推进风险化解。

丰富化解手段。包保制重点推进项管、商务、招采、财务等多系统协同,在施工过程中强化履约支撑,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夯实风险化解基础,同时强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及时提出商务诉求并推动风险化解工作。

建立管控机制。出台《项目商务风险管理细则》,建立风险化解奖罚机制,及时总结包保制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与问题,过程中更多地从强化底线管理、履约管理、商务基础管理等方面实现风险常态化管理,在灭除存量风险的前提下控好增量、防好变量。

2020年,公司完成48个商务风险项目销项,清欠项目年内收款7.94亿元,商务风险项目确权及收款大幅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