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三局专题>>作风建设
一公司北方公司探索“定置工作法” 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 2013-06-25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工作效能,促进各项工作标准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一公司北方公司党委以项目管理部为试点部门,大胆探索创新管理模式,采用“定置工作法”,通过“明确任务—量化目标—总结评价—改进完善”的管理模式,实现管理工作在循环往复中呈螺旋趋势上升,改善了部门工作作风。
  分公司党委要求项目管理部各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编写岗位说明书,通过与人力资源部探讨研究,将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同时标明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按照工作主次、相关要求和规定时限,将每项工作置于岗位说明书工作表的合适位置,通过每天查看、每周汇报、每月总结的方式,不断规范和完善。
  实践证明,“定置工作法”将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后,按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不同,安放到工作表的固定位置,条理清晰,便于随时翻阅查看,防止工作延误和丢项落项,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便于同部门AB角之间随时进行工作交接,参照“定置工作表”便可操作执行;便于部门负责人在掌握部门工作进程,随时进行管理、监督和提醒,提高工作效率。
  据北方公司项管部负责人介绍,定置工作法是实行“四化”管理的一种科学方法,通过定期召开部门例会进行总结、点评,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和优化,对管理工作的有效提升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北方公司将根据实践效果,逐步在各个部门、各项目全面推行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