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三局专题>>作风建设
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四靠四抓”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 2013-06-25      字号:[ ]

  2013年是公司“作风建设提升年”,西南分公司围绕“四重四讲”这一主题,通过“四靠四抓”提升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和廉政作风,经过半年努力,作风建设成效显著。
  靠班子建设抓领导作风。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对象,而加强两级班子建设对于企业的发展和作风建设的提升起到关键作用。分公司按照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将“四同四入”列为加强“四好”班子创建、提升班子作风建设的主要方式,同时,要求分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门下项目检查,必须到民工食堂吃一顿饭,项目领导班子每月要到民工食堂吃两次。坚持开展“三思悦读”荐书活动,先后两次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赠送党章学习、红酒茶道、修身养性、情商培养、领导艺术等书籍100余冊,要求领导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人生态度,力戒浮躁,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此外,分公司从年初起,机关各部门坚持每月26日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月28日前提交本月总结和下月工作计划,不断提高班子和机关部门的反思和前瞻预判能力。
  靠理论建设抓思想作风。作风的优劣主要取决于人的思想认识,分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用思想引领提升员工的工作和服务意识,在坚持“五个求变”等思想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总结,创造性的提出“把春天当冬天过,把年初当年末抢”的“决战年初”思想,提倡弘扬“西南三股气”(正气、骨气、杀气)和保持“四种常态化”(积极心态常态化、作风建设常态化、主动加班常态化、高压管理常态化)等精神,各项目还统一制作并悬挂“不敬业就失业、不爱岗就下岗”、“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等标语,努力营造奋勇争先的积极向上氛围,坚定西南职工的信心与信念。
  靠制度建设抓工作作风。制度是巩固思想教育成果的保障,分公司坚持样板引路、多效并举切实推进标化管理,在4月局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中,信和北滨路和中鼎国际项目位列全局西南区域第一和第三名。同时,通过重新梳理机关各岗位全年工作流程节点,切实改进内部冗余管理,每个部门全年的工作节点都已挂上墙,并有23条原管理文件被重新修订,有17条重复节点被“缩水”重新定位,有14条冗余规定被摒弃,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也得到显著增强。与此同时,从年初开始,分公司坚持开展对平台公文流转、合同评审等流程进行督办通报,并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落实责任人,确保分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督办罚款超2000元,有效地促进了分公司整体工作效率。
  靠纪律督查抓廉政作风。打牢组织纪律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基石,今年该分公司针对作风建设成立了由纪委、人事部、办公室等组成的劳动纪律巡视督查工作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劳动组织纪律的通知》,不定期临时抽查机关及项目两级职工遵守劳动纪律、考勤制度执行、项目班子及管理人员晚上住工地情况,坚决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对机关部门不按时打卡情况,要求由分管或主管领导签字认可的书面说明;重新指派敢负责、敢担当的人员为各项目考勤负责人,认真履行职责,目前已在平台上发布7期纪律通报。党纪委还通过采取明查暗访、实地派驻、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各项目、各部门存在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