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办公平台|公司邮箱|网络学院|英文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绩实力 经营领域 和谐三局 人力资源 服务专区 信息公开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高层活动
重点工程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改革兴业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三局总部干部员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4-14      字号:[ ]

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史料、一段段浴血奋战生命不息的革命故事……413日,中建三局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专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赴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党员发自肺腑的宣誓声响彻场馆。

2.jpg

灰砖青瓦、朱柱红窗的建筑,随风飘扬的数面旗帜,屋内的桌子、板凳等陈设还原了1927年中共五大开展时的模样,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让人仿佛置身于当时的场景,庄严肃穆。在会址前,党员们通过对会议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的学习了解,深刻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缅怀之情,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奋斗热情。

3.jpg

19278月,毛泽东离开武汉后到湖南领导了湘赣边界地区的秋收起义,并率领部队上井冈山,开辟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党员们或驻足凝视,或用心倾听,或细声交流,通过观摩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体验了当年农讲所学习、生活的情景,深入了解了农民运动讲习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它为推动农民运动所起到的重要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以初心为基,以使命为先,以实践为本,为国家建设、为企业发展作贡献。

4.jpg

“依靠这盏油灯,毛泽东同志只用了4天时间就写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走进毛泽东故居,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

5.jpg

192759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也是中央纪委的前身。”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时不时驻足观看、轻声阅读,通过雕像、影片、展品等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

6.jpg

活动最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陈卫国与大家分享参观学习感受,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部署。他指出,追忆红色历史,既是为了缅怀先烈、礼敬英雄,更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践行央企担当使命汇聚更大力量。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局总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一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工程局伴随着国家建设、改革、发展历程一路成长,辉煌背后蕴含着的伟大精神力量,是三局人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不断传承学习与探索实践,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汇聚起企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勇担央企责任,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工程局发展新成果,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勇担时代重任、开创发展新局。把好奋斗实干“落脚点”,接好历史“接力棒”,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

7.jpg

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琦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他希望大家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学习交流会现场,局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员工等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分享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局纪委书记甘明生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是精神的洗礼、是初心的淬炼,要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历史担当,培养主动把纪检监督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考量和部署的政治自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向前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纪检监督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员工代表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高质量万亿三局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建三局纪委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TEL:027-65276668 FAX:027-65276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99号中建·光谷之星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063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878号